塔克什肯口岸优化通关模式 提高通关效率

2021年06月15日16: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8日,笔者从阿勒泰地区塔克什肯口岸委了解到,今年以来截至6月7日,塔克什肯口岸累计进出口货物71.97万吨,其中,出口沙棘312吨、钢材1297吨、柴油117.5吨,进口焦煤71.8万吨。

据了解,今年以来,塔克什肯口岸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强各方力量联勤联动,实现了进口焦煤全环节闭环管理,确保口岸货运通关畅通。

同时,该口岸不断优化通关模式,通过加大对基础设施投入、适时取消货运车辆在暖房等待消杀液发挥作用环节等措施,着力提高通关效率。

“下一步,塔克什肯口岸将以问题为导向,成立口岸优化通关研究专班,对口岸限定区域北侧货运通道进行扩建,并不断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努力使煤车单日通关量提高到150车以上,推动焦煤实现规模化进口,力争年内进口焦煤200万吨以上。”塔克什肯口岸委主任木拉提·木塔尔说。(胡俊秀)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