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指挥部考察芜湖技师学院实训基地

2021年06月13日17: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0下午,安徽援疆指挥部成员胡扣住率结对共建专班、销售帮扶专班到芜湖技师学院考察。在芜湖技师学院院长方院生陪同下,到学院一体化教学工作站,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机器人、3D打印、新能源汽车等专业实训基地进行参观考察。

芜湖技师学院始建于1958年,2006年经省政府批准为安徽省首批技师学院,在校学生5000余人,年职业培训近20000人次。学校开设36个职业专业,现有数控加工、模具制造、汽车维修、汽车美容等4个省级示范专业,数控、模具、汽车等3个省级示范实训基地,建有国家级模具实训基地、原型制作等6个世赛项目省级集训主基地。

芜湖技师学院将同皮山县技工学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根据皮山县技工学校专业建设需要,帮扶建设建筑施工、护理、康复保健、西点面点四个专业。皮山县技工学校计划将“冠名班”中国家通用语言水平高、基础素养好、技能功底扎实且有上进心的学生送到芜湖技师学院进行深造,在完成初级技工教育后升学至芜湖技师学院学习并取得预备或技师职业资格等级,毕业后由芜湖技师学院安排在本地企业就业。

本次职业学校结对共建将帮助皮山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推动安徽援疆工作迈上新台阶。(葛文亮)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