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指挥部派专班到安徽技铜陵师学院开展结对帮扶

2021年06月12日15: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6月10日上午,安徽援疆指挥部结对共建专班和消费帮扶专班到安徽省铜陵技师学院对接学校结对帮扶事宜,双方就帮扶方式、范围和时间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座谈。

安徽铜陵技师学院是全日制公办综合性职业学校,首批国家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和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现为国家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安徽工会金牌蓝领培训示范基地、国家级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培训基地。这次在安徽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和科学指导下,确定为帮扶皮山县技工学校对口学校。

对接会上,安徽铜陵技师学院院长杨益民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安徽援疆指挥部结对共建专班负责人把皮山县人口,经济,职业教育等基本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双方就铜陵技师学院援助皮山县技工学校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商谈,并就帮扶措施达成一致意见:一是请进来,由铜陵技师学院选派专业教师到皮山县技工学校支教;二是走出去,皮山技工学校选派教师到铜陵技师学院学习。三是引进来,将铜陵技师学院重点专业引进皮山技工学校;四是送出去,皮山每年将国语水平高、基础素质好、技能功底扎实的学生送到铜陵深造学习,毕业后在当地就业。通过以上帮扶措施,不断提高皮山县职业教育水平,增加就业,巩固脱贫成果,从而促进皮山经济社会发展。(葛文亮)

(责编:李欣洋、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