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党史悟思想 勇担使命践初心

——新疆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08日08: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入脑入心学党史,走深走实强信念。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有效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互学互鉴悟党史 联建联创促科研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与业务充分融合,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二十三党支部、第十党支部、第十一党支部、宣传信息中心党支部与计量院党委开展“互学互鉴悟党史、联建联创促科研”党建联建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广龙,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李坤祯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高唱红色歌曲,观看党史故事视频,感悟初心使命,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之后的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加强党建与科研融合、推进联学共建活动常态化等问题展开座谈探讨。

座谈会后,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计量院第一支部党建活动之家、热工所、电时所等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联建活动为起点,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持续开展创新理论共学、党员活动同行、党建工作互促等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计量院各党支部还开展了“移动党史小课堂”“朗读淳朴家风”“分享红色故事”“测试党务知识”“参观警史教育基地”等实践活动,实现了以讲代学、以讲促学,创新形式,让每一个党员从历史中汲取理想信念,获得行动力量。

学史力行强担当 暖企惠民展作为

自治区质检院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在学史力行中担当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近日,自治区质检院联合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为企业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企业车间生产一线,现场指导企业解决在标准制定、人员培训、节水产品的具体标准指标上存在的疑难问题,并在节水行业标准体系完善、科研项目申报、研发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自治区质检院常态化开展“标准+技术+培训”帮扶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针对企业产品质量提升、检验室设备使用、提高检验效率等方面,实实在在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截至目前,该院已开展标准宣贯会25场次,培训企业技术人员320人,技术交流会32场次,解决问题119件,惠及89家企业。

自治区质检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到基层,支援和田地区4个村建设,道路硬化、道路绿化、修缮卫生间、改造管路……用心用情用行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同时,还邀请技术专家,定期开展大棚种植技术指导培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集体过“政治生日” 强化党员宗旨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近日,自治区特检院第九党支部联合第七党支部、第八青年学习小组,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在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党史教育展馆内,第七、第九党支部的9名党员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第九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对党员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提出希望和要求,勉励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大家纷纷表示,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为党员们举办集体“生日会”意义非凡。(新疆市场监管局)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