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02日10:5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6月1日,新疆召开“安全生产月”视频会议,对近期全疆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开展一系列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面向社会的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始终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推进新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建党百年护安全保稳定的重要举措,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安全宣传“五进”等群众性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在服务社会安全发展、提升社会安全水平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针对社会关注的安全生产重点、焦点问题,集中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天山行”等活动,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引导群众增强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舆论氛围。

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6月至7月是全疆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重点整治阶段。会议强调,各地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排查整治攻坚力度,全面清零排查整治发现的一般隐患,严格闭环管理重大隐患,落实重大隐患治理过程管控措施和应急保障。要通过集中曝光重大问题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公布安全生产失信行为“黑名单”,形成强大的查隐患、促整改、防事故、保安全声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杨舒涵)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