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5月31日10:3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全国统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

29日,全国统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近10年来统计对口援疆工作,部署“十四五”时期统计对口援疆任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宁吉喆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的关键时期。新疆统计工作是全国统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统计事业发展关系全国统计事业发展大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把统计对口援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想新疆统计之所想,急新疆统计之所急,确保各项统计援疆任务落细落实。下一步,要明确统计对口援疆安排、突出抓好统计人才援疆、着力做好统计智力援疆、继续强化统计业务援疆、务实推动资金项目援疆,夯实援疆责任,着力提高统计对口援疆工作实效,不断开创统计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张春林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全国统计系统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大、举措实、效果好,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国家统计局以及各对口援疆省市始终把统计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摆在重要位置,制定出台一系列重大举措,从人才培训、政策业务、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新疆大力支持和特殊帮助,为推动新疆统计调查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动力,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统计援疆成果,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姚新民介绍了兵团统计对口援疆工作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方向。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交流发言。(石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