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信携手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举办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现场会

2021年05月29日23: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现在用了信息田园和村村享客户端,我们在家里就能学习最新的种养殖技术,还可以向客户端里面的专家进行提问,专家远程给我们进行指导。”农户古丽·依米提说着用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带来的便利。这是在新疆阿克苏新和县召开的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会现场发生的一幕。

据了解,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是新疆电信按照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积极践行作为百年央企的责任担当,为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门打造的集农业、畜牧业咨询、设施发展一体化的综合服务站,汇集智慧养牛、智慧种植、智慧大棚、智慧农机等一系列农村支柱产业发展方向,为农牧民们解决日常生产发展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

5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朱岗、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以及14个地、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公署)主要负责领导、各地、州、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领导、共96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新和县党校召开的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继续深入探索“互联网+农业科技服务”模式,努力打造新疆本土的农业技术信息化平台品牌,从而尽快实现全区农业科技服务信息化管理,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发言表示,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将按照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国企担当,弘扬“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光荣传统。不断践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云网融合、安全可信的数字化能力优势,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梁振兴)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