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高校教师与受援学校教师“结对子”

2021年05月27日13: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严家来老师来自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有着20多年教学、科研、临床和管理经验,目前任教于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并担任检验康复系副主任。

严家来与医专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部分师生在一起。

作为专业教师,严家来入校后承担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二年级的《临床检验基础》课程和护理专业一年级《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课程的教学任务。他克服环境带来的诸多不适,针对当地学生状况和特点,认真备课,制作精美课件,坚持上好每一堂课。通过图文并茂、条理清晰的授课,使学生学习兴趣高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也有较大提高。严家来老师还把自己教学的课件和教学视频分享给同课程的其他教师供交流学习。

为帮助受援学校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严家来老师在承担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与克里木江、阿依古丽扎尔和包国琴三位教师结成对子。相互听课,开展课评,并给出自己意见和建议。

除了帮助受援学校教师提高教学质量,还在教科研方面进行引领。截至目前,已经带领年轻教师编写出版了《医学检验综合实训》一书,申请课题《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群课程思政案例库构建和教学应用实践研究》《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慕课》,撰写论文《和田地区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的现状与策略》等。此外,他还指导师生参加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医学检验技能大赛,带领他们仔细研读竞赛方案,按要求准备实验器材试剂,辅导形态学识图,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一致好评。

严家来与年轻教师一起讨论思政教学。

安徽援疆教师和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的教师结对帮扶,立足受援单位需要,引入先进教育理念,增进援疆教师和受援学校教师交流沟通,发挥援疆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在培养本地医学教育师资队伍上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严家来)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