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转团关系3个多月未办成,毕业生关心的问题何时能解决?

2021年05月22日18: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5月22日电 (杨睿)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

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为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教育部于5月17日至23日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新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与全国同步启动。就在当前全国各地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关头,新疆焉耆县一位即将毕业的学生却是遇到了难题。

近日,该学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本人由于毕业需转团关系,新疆焉耆县金粮社区团委相关人员工作怠慢,以各种理由搪塞,拖延三月有余,导致本人团关系至今未转成功。临近毕业,曾多次与金粮社区团委就团关系转出进行沟通,但每次都由负责人不在单位、电脑没有网络、系统打不开、要照顾孩子、不在社区、在开会等理由搪塞,嘴上说回去给我转但一直没有实际行动,后来直接不接电话,因校方多次催促,无奈让父母沟通,才说需要介绍信和个人档案,但是现在根本联系不上,没办法交付材料。

4月26日,2021届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稳就业的首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优化服务保障,确保高校毕业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毕业前后这段时间是大学生择业就业的黄金时期,焉耆县这位学生却是因为转团关系的事犯了难,对于毕业就业造成了一定影响。在做好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还需精心做好困难帮扶,惟有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方能护航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托举起万千家庭的幸福。

人民网将持续关注此事,如果您也遇到毕业、就业相关问题,欢迎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怎么操作?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留言更便捷:

2、关注微信公众号点击留言按钮留言: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