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初心使命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永安社区党委开展“红色故事进万家”活动小记

2021年05月20日13: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永安社区党委和工作队充分利用红色故事这一红色资源,持续开展“红色故事进万家”活动,聚焦推进红色故事进社区、进楼栋、进家庭、进“两新”组织、进商铺,在讲好红色故事中传承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拂动“红色驼铃”,声声入耳

易典国是永安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市委老干部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之余,他以“红色故事宣讲员”的身份受邀来到永安辖区开展工作。在永安社区,和他一样的“红色故事宣讲员”还有十余名。

“我们在开展‘红色故事进万家’活动之初就意识到,红色故事由谁来讲、怎样讲是非常重要的问题。”社区党委书记简莉君说,“经过社区党委和工作队的研究,我们决定组建‘红色驼铃’宣讲队,招募‘红色故事宣讲员’,通过他们接地气、近距离的宣讲,让红色故事传遍辖区的每个角落,传到每位居民的心田。”

社区党委和工作队开展了对“红色宣讲员”的专项培训和指导,帮助他们修改、完善宣讲材料和课件,并先后组织开展了“我和党的故事”分享会、“红色故事大家讲”座谈会、“红色故事进楼栋”宣讲、“红色故事进商铺”宣讲等活动9场次,把一个个红色故事送到了居民耳边,也让宣讲员有了大显身手的舞台。

营造“红色氛围”,字字入眼

最近一段时间,永安社区居民朱庆芸明显感觉到身边的“红色氛围”愈发浓郁起来:当她到社区居委会办事,看到LED屏幕、墙面上有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各项惠民政策;当她到社区小广场锻炼身体,看到广场边挂起了写有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语的火红色条幅;当她买菜、串门经过自家楼下,看到一块块“红色小展板”图文并茂,“讲述”着一位位党员为革命流血牺牲、为百姓谋福祉干实事的动人故事……

这也是永安社区党委和工作队希望达到的效果。“人人了解红色故事、人人讲述红色故事、人人收获红色力量,这是我们举办‘红色故事进万家’活动的应有之义。”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建国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居民不应该只是作为聆听者,他们也应该积极地成为讲述者、传播者。”

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工作队队员还发挥他们各自的特长,创作抖音小视频、H5页面、简笔漫画等,发送到居民微信群、QQ群等当中,生动鲜活地呈现英雄人物、讲述红色故事,打造视、听、触一体化的体验模式,让广大居民随时能在“家门口”了解红色故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开展“红色行动”,事事入心

在永安社区党委和工作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广大党员纷纷参与、尽心出力,以红色故事中的先锋人物为榜样,把为民服务的意愿变为红色行动,真心实意地为居民排忧解难。

针对居民反映的缺少活动场所、纳凉椅不足、进出小区主要道路损坏严重等共性诉求,党员积极协调,这些问题均已得到了妥善解决;针对居民就业、解决家中漏水等“微心愿”,党员积极“认领”,让一个个心愿成为现实……

简莉君说:“我们将不断推动、不断创新,让活动在辖区持续升温,让更多的人从红色故事中追寻历史印记,感受共产党人的情怀和担当,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武海丽 李瑞佳 王钧惠)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