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知识“大礼包”为新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添能助力

2021年05月19日11: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新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专业技术能力,近日,新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开班。市场监管总局特设局副巡视员张建荣,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按照今年初召开的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狠抓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对口援疆工作部署,兄弟省市单位派员与全国特种设备行业的行家里手专程来到新疆传道授业解惑,助力提升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达到切磋业务、沟通交流、共同提高的效果,对进一步引导全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立足本职工作,钻研专业技术、掌握监管技能、服务保障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开设《特种设备法律法规标准体系》《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实务》等理论培训课程。理论课程结束后,专家还将分赴巴州、昌吉等地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进行现场学习交流。(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