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暨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视频会议

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1年05月19日10:4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17日,新疆召开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暨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局出发,组织安排好此次摸排整改工作。要准确把握关键环节,对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厕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再排查,从推进方式、技术模式、改厕质量、管护机制等方面,全面排查出群众对改厕工作的不满意问题。各地要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方案,自下而上开展排查,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农村改厕质量。

会议强调,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做好“十四五”期间农村改厕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尊重人民意愿、科学谋划推进、坚持质量实效第一,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拓展行动内容,围绕“三清三改两提升”工作重点,持续提升村容村貌,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以干净美丽宜居的村庄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张艳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