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翼站”暖人心

2021年05月18日19: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平时打扫完卫生没地方去,都是坐在马路边休息,现在可以到‘爱心翼站’坐坐,等冬天天冷的时候,也有地方去了。”在乌鲁木齐市环卫工人赵碧芳说。

5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新疆公司联合举办了“温暖在您身边——‘爱心翼站’关爱行动”揭牌仪式,全疆首批98个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专区正式对外开放。

“爱心翼站”专区发挥营业厅便利服务作用,为老年人及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群体提供12项基本服务和5项特色服务,其中,基础服务是提供休息、饮水供给、便民服务、避暑取暖、手机充电等等日常需求;5项特殊服务则是专门为老人提供,包括智能科普讲堂、智能助老产品体验、爱心大使的专人接待等服务。

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疆电信的“爱心翼站”公益品牌,是自治区通信行业首家获得自治区总工会认可启用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建品牌企业。希望把“爱心翼站”建设成为各族劳动者的“温馨之站”“欢乐之站”“幸福之站”,打造成为服务人民群众的新品牌、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亮点。

据悉,“爱心翼站”的创建是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我们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老年人、户外工作者等人群,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把‘满意服务,十分信赖’带给每一个人,为服务百姓和社会公益事业作出更多贡献。”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海米提·米吉提说。

目前,新疆电信已在行业内率先完成营业厅现场及上门服务优化和远程客服开通、网站和APP无障碍改造工作,完成98家自有营业厅四项无障碍服务内容加载,组织252余场科技助老微课堂、服务老年人超4280人次。(喻瑛 马明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