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决定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5月19日在乌召开

2021年05月13日10:4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第42次主席会议,研究召开自治区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有关事项,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5月1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和列席范围、邀请范围等。根据主席会议建议,这次会议围绕“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助力文化润疆工程”开展专题议政;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这次常委会会议主题突出、议题重要、社会关注。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保持新疆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的固本之举。要以开好这次会议为契机,助力自治区党委解决好事关新疆长远发展的问题,打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开展庆祝自治区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是今年政协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旨在回顾自治区政协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宝贵经验,筑牢开启履职新征程的坚定信心。要以表彰自治区政协成立70年来有影响力重要提案为契机,创新提案办理方式,完善重点提案持续督办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提案在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力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中的作用。要以表彰优秀履职委员为契机,抓紧制定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制度,坚持激励和约束并行,引导常委认真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委员认真提交年度“委员作业”。(张云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