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相亲 守望相助的最美诠释

2021年05月12日11:1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手足相亲 守望相助的最美诠释

连日来,和田断臂男孩被成功救治的故事,牵动着、温暖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此次自治区隆重表彰在断臂男孩救助救治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于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崇高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激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真情。从为断臂男孩救治赢得最佳“时间窗口”的基层干部群众,到开辟“特殊通道”的交警;从开启“希望之门”的航空公司,到铺就“生命航道”的新疆机场;从提供“坚实后盾”的乘客,到书写“专业答卷”的医务人员……在这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中,在没有统一号令、整体指挥的情况下,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不分民族、不分地域,不论男女、不论职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是新时代新疆大地上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最美诠释。其大爱无疆,其大恩无涯。不是枪林弹雨,胜似枪林弹雨。参与救助救治的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人性的光辉耀眼夺目。这场跨越1400公里、历时7个小时的断臂再植生命大接力,充分彰显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集中展示了新疆坚如磐石、牢不可破的民族团结,生动反映了新疆各族群众生命权、健康权等基本人权得到充分保障的真实状况。偶然背后有其必然,奇迹背后有其逻辑,这个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生动故事背后,是中国共产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炽热情怀,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是快速反应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就。所有这些,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任何人赐予的,而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用团结、勤劳、智慧、勇气创造出来的!

典型就是榜样,先进就是示范。进入新时代、迈进新征程,我们要从此次特殊的表彰会汲取前行力量,向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学习他们牢记宗旨、真情为民的初心使命,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迎难而上、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自觉追求,以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这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有力诠释,这是人性光辉、道德力量的最美闪耀,这是亲如一家、手足相亲的骨肉深情。让我们把合力救治救助断臂男孩的故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众志成城、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新疆日报评论员)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