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中医院等10家医院因欺诈骗保被曝光

2021年05月10日22:02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10家医院因欺诈骗保被曝光

重复收费、串换收费、多记费用、超范围用药……5月10日,10家医院因这些欺诈骗保行为被国家医保局曝光。

如上10个案例线索均由国家飞检组移交当地医保部门进一步调查。调查发现,这些医院欺诈骗保行为主要为重复收费、串换收费、多记费用、超范围用药、虚记收费、套餐式检查化验、挂床住院、超限用药、过度检查诊疗等。涉及医保金额较高,从百万元到上千万元不等。

涉及金额最高的是海南省中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调查发现海南省中医院存在重复收费、串换收费、多记费用、套高收费、超范围用药等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5694850元。当地医保部门对该案进行了处理,依据协议规定,追回海南省中医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已追回10000000元,剩余部分正进一步追缴中。并要求该院限期整改。

河南省郑州人民医院存在重复收费、串换收费、捆绑收费、超量收费、超范围治疗、超范围用药等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9381605.25元。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9381605.25元已全部追回。

贵州省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存在重复收费、多记费用、套餐式检查、重复用药等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5577068.76元。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5577068.76元已全部追回。

陕西省宝鸡高新医院存在重复收费、串换收费、虚记收费等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4906579.3元。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4906579.3元已全部追回。

甘肃省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存在挂床住院、超限用药、过度检查诊疗、多收费等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涉及3113236.34元。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3113236.34元已全部追回。

青海省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超量收费、超范围用药等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涉及1829682.81元。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已追回499004.4元,剩余部分正进一步追缴中。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人民医院存在重复收费、串换收费、分解收费、多记费用、套餐式检查、超范围用药等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9831778.43元。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9831778.43元已全部追回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人民医院存在串换收费、分解收费、多记费用、超范围治疗等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4539843.3元。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4539843.3元已全部追回。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中医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串换收费、捆绑收费、超范围用药等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140542.52元。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3140542.52元已全部追回。

西藏自治区林芝中区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餐式检查化验等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178968元。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1178968元已全部追回。(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健康37℃工作室 李红梅)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