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走深走实走心 汲取智慧力量

2021年05月08日21: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市场监管局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党史,不仅创新学习形式,形成以“自学+研学”“讲授+体会”“学习+破题”的学习体系,同时注重转化学习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求在学党史上有新举措、在悟思想上有新收获、在办实事上有新行动、在开新局上有新作为。

自治区质检院:深入企业纾解难点堵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质检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筑牢“大服务”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企业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走进企业、深入实验室,努力为企业纾解难点堵点。

近日,自治区质检院联合专家学者、技术骨干分赴新疆胡杨线缆制造有限公司、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兵团果业集团下属的瑞合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实地调研。通过现场参观、技术指导、座谈交流等方式,现场把脉问诊,与企业形成良性互动,为企业提供多样化服务。尤其是针对企业党建基础薄弱问题,建立“检测机构+企业”党建帮扶机制,一手促企业党建,一手抓帮扶服务,大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需求。

自治区质检院、自治区纤监中心:缅怀先烈赓续革命精神

近日,自治区质检院、自治区纤监中心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革命精神。在展馆内,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展出的历史实物、图片档案、文献资料,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在先烈精神的感召下,党员干部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党员干部们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干教中心:“六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党总支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坚持学先学早、学实学广、学深学透,以“六个结合”为抓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效。

将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与全体人员学习相结合。总支成员先学、深学、研学,再通过组织个人发言、集体讨论,在交流发言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利用学习强国、法学在线等学习载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灵活自主地安排时间进行学习。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每周中心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力争学深学透,明理明智。读原著与心得体会相结合。以“一个讲话”“四个读本”为根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照原著找答案,对照问题寻对策,撰写心得体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将理论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教育党员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办实事作为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高效的新起点。

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红色故事留声团员讲台

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一展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团员风采。

演讲台上,青年团员声情并茂讲述了我们党的风雨历程、光辉成就,以及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慷慨激昂的演讲展现了青年一代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了青春正能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此次演讲比赛亮点之一是实现载体创新、利用新媒体技术加强演讲声效视效,令台下听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