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光缆抢修保节日通信稳定

2021年05月02日17: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日,李新华和叶浩强在110千伏锦河线光缆抢修现场做光缆熔接准备工作。邹雅洁摄

“220千伏锦华变至110千伏河源变光路中断,110千伏锦河线光纤直连保护通道业务中断。锦华变、河源变通信设备正常运行,已联系调度通知输电人员巡线。”5月1日,09时07分,新疆昌吉供电公司通信调度监控发现并汇报。该公司通信专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电话告知电网调度,安排输电专业开展巡线工作,同时组织抢修人员开展光缆故障点排查及光缆修复材料准备。

据了解,锦河线是重要保障线路,收到通知后,该公司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携带仪器仪表前往220千伏锦华变进行光缆测试,判断故障点位置。输电专业人员巡视发现110千伏锦河线光缆在锦河线27号塔至28号塔中断后,该公司抢修人员与其相互配合,对110千伏锦河线27-28号塔之间的光缆进行更换,在两处铁塔做光缆接续盒。下午16时,经与地调与通信网管室人员确认,光路及通道均恢复正常,通信设备运行正常。

经现场勘察分析,该光缆已运行19年,光缆外皮存在老化可能,今日9时风力达到8—9级,造成110千伏锦河线27号塔至28号塔光缆中断并掉落,由于“五一”假日过往车辆过多,掉落光缆被车辆碾压拖拽造成二次中断。

后期,为保障通信网络稳定运行,该公司将主要从以下两方面开展工作:加强“光缆医生”、光缆在线监测系统等新技术的应用,提高通信光缆精益化运维水平;结合通信专业5月11日通信光路检修工作,协同保护专业进行110千伏锦河线光纤直连保护通道改造,提高保护通道的可靠性,实现光缆中断,业务不断。(龙晓洁)

5月1日,李新华在110千伏锦河线光缆抢修现场进行光缆金具的安装。邹雅洁摄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