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西兰专场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1年05月01日11:0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是个好地方”新西兰专场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4月30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新西兰专场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共同举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交流会并回应有关问题。

肖开提·依明介绍了新疆发展稳定相关情况。他说,新疆地处中国的西北边陲,历来是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汇、多宗教并存的地区,是东西方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当前的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热忱欢迎大家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了解真实的新疆。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说,新疆是个好地方,物产丰富、交通便捷、物流发达。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艰苦努力,新疆已经连续4年多没有发生暴恐案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人民生活安定幸福。此次活动将有助于新西兰各界朋友更加全面、深入、真切了解新疆,为促进中国新疆与新西兰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交流会现场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和有关专家、宗教人士、群众代表,回答了新西兰方面就新疆反恐维稳、人权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的问题。

新西兰政府、社团、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视频交流会。(张云梅)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