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场监管局:学做结合务求实效 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30日21: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市场监管局精心部署、细化措施、创新形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二十四党支部

弘扬时代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催人奋进的脱贫故事、苍劲有力的书法佳作、栩栩如生的油画作品……近日,第二十四党支部结合“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参观“新疆相册:一个都不能少——新疆脱贫攻坚的65个纪实故事”摄影展、“明月出天山——书写诗词中的新疆”书法展和“新疆好——油画学术展”。

一张张照片、一幅幅油画,多角度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进,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以及新疆壮美的自然风景、诗词中新疆历史,作品生动鲜活、各具特色,极具时代意义和文化价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鼓足干劲,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理直气壮地讲好新疆故事,汇聚起推进新疆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第十二党支部

学党史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4月26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第十二党支部主动靠前服务,深入昌吉市企业开展“学党史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二级巡视员杨亦东和相关人员一行,先后来到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变压器厂、特变电工智能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泰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蓝山屯河型材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生产经营、质量管理、技术创新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深入座谈交流,分享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倾听企业的发展需求,征求质量强区、质量提升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找出质量提升的堵点和难点,谋划质量强企、驱动创新、技术革新的思路,指导企业积极参与中国质量奖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

第三党支部

红色基地巡礼 感悟革命精神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第三党支部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通过回顾当年西路军西渡黄河、血战河西走廊的悲壮历程,以及进驻新疆开展政治文化、军事技术学习的奋斗历程,大家的思绪被带入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

瞻仰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西路军展现了我们党的革命精神、战斗意志,给我们留下了信念的指引、榜样的感召和精神的滋养。今后,大家要以钉钉子精神全力做好新疆市场监督管理法治政府建设和普法宣传教育各项工作。

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党支部

以岗位大练兵增强能力本领

4月27日,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此次练兵结合党史教育,全体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加强了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党性修养,以提升话务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素质、技能水平为核心,以评先选优为抓手,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引领带动作用,激发全体人员加强学习,提升业务实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12315工作与话务人员个体素质同促进、共发展。(马映雪)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