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煤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正式成立

2021年04月30日00: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计,国之运筹谋略,量,度以估计衡量。国之大业,精于计量。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广龙致辞。

国家煤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立大会于4月29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以下简称新疆计量院)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科技厅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航工业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新疆大学等30余家单位前来参会。

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广龙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国家煤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的成立将有效推动煤电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强化产业计量服务能力,搭建服务平台;促进计量标准体系更加完善,提高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能力和水平;推进煤电产业关键、共性及重大前沿计量技术的研发;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为实现煤电安全、可靠、经济、环保做出积极努力。他希望国家煤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要集聚智慧,创新发展,重点在解决行业发展的计量技术瓶颈问题、充分利用技术外溢效应、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国家煤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是国家煤电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在中国计量测试学会指导下,为推动我国煤电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我国的碳排放总量控制目标,联合煤电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各有关科研院所、高校、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的学术性团体。国家煤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立后,将形成服务煤电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探索建立开放包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可持续合作发展模式,将集众智、汇众力,勇于创新,为促进我国煤电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质量提升做出努力。

“国家煤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将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下,在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的支持下,联合各成员单位,面向我国煤电产业全产业链的关键领域、关键参数及技术瓶颈,共同探索和切实解决产业发展面临的计量测试技术难题,建立符合‘全产业链、全寿命周期、全溯源链及具有前瞻性’要求的产业计量测试技术规范体系,构建健康高质量发展的煤电产业发展生态,为中国煤电走向世界贡献力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国营表示。

会议现场。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国家煤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章程》、联盟单位名单、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秘书长单位等。(郭田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