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掀开食品抽检“面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红餐饮店“你点我检”宣传服务活动

2021年04月30日00: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效回应广大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4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乌鲁木齐县闲来小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红餐饮店‘你点我检’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消费者投票或者随机点选,确定抽检品种,以快检和监督抽检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检测。快检结果在现场进行实时发布,监督抽检结果经实验室周期检测后,将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公告,对本次活动抽检的不合格样品,由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开展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整个活动的抽样过程由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全程陪同监督,同时还邀请消费者和商家进入实验室监督整个检测过程,充分展现食品抽检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性。

在饮品店参与“你点我检”活动的游客王站胜说:“我平时一直喜欢喝柠檬饮品,但同时也会担心店家所采购的柠檬是否有农药残留,今天刚好碰见食品安全抽检人员在这里进行食品抽检工作,然后我就让他帮我检测一下,看到他们整个检测过程,我感觉很放心。食品安全抽检很重要,这项工作实打实的守护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工作人员进行食品抽检工作。

“过去,市监局都是按照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和专业的抽检人员开展抽检,送到专业的实验室进行检验,并将检验结果向社会公布,现在,为了扩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让更多的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我们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其目的就是为群众办实事,揭开我们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这个神秘的面纱,让更多的群众和消费者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当中去,从而实现社会工作的良好局面。”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食品安全总监彭继东表示。

工作人员邀请市民在活动现场参与填写食品安全调查问卷。

据了解,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动“你点我检”系列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为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供助力,努力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食品消费环境。(郭田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