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放歌——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主题摄影展在疆巡展

2021年04月30日11:3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天山放歌——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主题摄影展在疆巡展

29日,“天山放歌——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主题摄影展新疆巡展在乌鲁木齐美术馆开幕。

本次新疆巡展分为民族大团结、边疆好风光、脱贫促发展、文化新生活等四个部分,用100余幅优秀的摄影作品,记录新疆各族人民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绚丽画卷,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置身于这些反映新疆日新月异变化和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摄影作品中,我由衷地感到自豪。每到一处,我只要举起照相机就会有创作的热情。”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疆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学亮说。

在名为《祥和社区》的摄影作品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新疆摄影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张军戈给来自江苏镇江的游客罗青介绍拍摄背后的故事: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霍斯库勒社区里居住着各族居民,多年来,大家成为互帮互助、团结和谐的一家人。

“新疆太美了,我们一家准备7月再来新疆看草原。”罗青笑着说。

2020年9月,在中宣部的指导下,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组织近20名摄影家来新疆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创作活动,拍摄了大量展示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生态良好的摄影作品,并挑选了百余幅优秀作品于3月22日至31日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馆和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线上360°全景展厅同步展出。在北京展出后,这些作品回到“家乡”进行巡展。

本次巡展展期20天,将持续至5月18日。(李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