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厕所革命 提升全域旅游服务品质

2021年04月29日20: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厕所是一个旅游城市文明的窗口。近年来,新疆库车市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中,把旅游公厕建设作为改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旅游形象的文明工程和民生工程,有效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4月28日,虽然最美“网红公路”独库公路还没有全线开通,但还是吸引了不少疆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除了一路美景,完善的公路服务设施、高品质的旅游服务,让游客获得更加便利、舒适的旅游体验。

四川游客何宽说:“路上风景特别漂亮,一两公里就有一个服务区,有厕所、也有加油站,特别方便。”

"厕所革命"是全面提升公路服务品质,促进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舒适卫生的如厕环境备受旅客关注。在库阿高速库车服务区,许多司乘人员选择在这里短暂休憩。进入卫生间区域,铺设了防滑瓷砖,还设置了孕妇休息区、残障人入厕通道等特殊服务,人性化的服务让游客享受到了家一样的舒适和温暖。

据了解,库车服务区2020年被为“全国百佳服务区”,服务区内停车场、公共卫生间、加油站、汽车修理、便利店、餐饮、开水供应等场所为驾乘人员和车辆提供全天候服务。

“厕所革命”带动了全域旅游公共服务配套的升级,当地景观、文化与旅游厕所巧妙融合,让游客能直观地感受到地域的独特之处。除了独库公路沿线,如今,旅游厕所覆盖全市各类景区景点,服务功能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全域旅游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库车市文旅局局长索善武说:“今后我们将不断创新‘厕所+’模式,除了建好、用好、管好旅游公厕,还将融入购物、娱乐、观光等功能,让旅游厕所建设贯穿于‘游购娱’全要素,不断提高游客的满意度。”(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