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公司:石西油田“三个三”工作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9日14: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8日,新疆油田公司石西油田油气集输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学党史 见行动 为上产添动力”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西油田牢牢把握学习重点和要求,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巧妙运用“三个三”工作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三项重点工作

石西油田突出“规定内容扎实学、自选内容深入学、结合实际自主学”三项重点工作,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的内容。对规定内容,石西油田党委班子带头,严格按照学习计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对自选内容,结合党的历史,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等,以“石油工人心向党、建功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专题讨论;同时,结合油田实际,石西油田各单位制定个人授课计划,要求党员代表上台授课,讲述学党史对本人工作、思想和生活的影响,同分享、共进步。

采取三种学习形式

石西油田采取“集中培训学、多渠道及时学、丰富内容体验学”三种形式,全力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渠道。石西油田充分利用生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时机,进行集中学习,各党支部也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教育。为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石西油田还积极用学习强国、铁人先锋、中油阅读、微信群等移动端,多种渠道学习答题活动,充分利用沙漠公寓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党的历史知识。石西油田还开展体验式学习,各党支部充分用好克拉玛依“一号井”等石油精神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有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石油工业红色教育基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坚持三个学习办法

石西油田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现油气当量百万吨,争创国家级文明单位”的目标相结合,为油气生产吃“定心丸”;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资源兴企战略、人才强企战略、文化稳企战略“三大战略”相结合,为油气生产注“营养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增储上产、提质增效、科技兴油等“六大工程”相结合,为油气生产打“强心针”,通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带头示范和先锋骨干作用,把党史中的丰厚营养转化为奋进力量,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张芸溪)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