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28日21: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宣传保护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当天下午,霍尔果斯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司法局、法院、检察院、教育局等9个成员单位,开展了以“全面加强版权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知识产权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线下,各单位设立宣传台,工作人员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向过往群众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并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宣传知识产权基本常识、商标注册、知识产权维权典型案例等内容,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疑问,对知识产权维权等社会广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在各场所LED显示屏滚动播放“4·26”版权保护,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出租车顶灯、公交站台等载体滚动播放公益宣传标语和宣传片。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切实提升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版权意识,营造“保护版权、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15块,悬挂横幅10条,发放各类手册、宣传单12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服务20人次。

此外,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市教育局结合“扫黄打非·新风2021”“护苗”“绿书签”等专项行动,聚焦知识产权保护,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商标注册、专利权保护、版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持续加强市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营造学党史润红心,携手护苗共成长的良好环境。

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委宣传部还将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开展版权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少儿出版物、中小学教辅材料内容是否存在不良信息,是否存在侵权盗版行为,使出版行业得到进一步净化和规范,引导全市人民形成正版生活、绿色阅读的良好习惯。

通过宣传,广大群众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防假辨假能力,形成了尊重知识、崇尚科学,树立创新理念、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