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喀什供电公司:全力应对大风扬沙天气

2021年04月28日21: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大风沙尘天气,大家巡视一定要仔细。检查大棚用户的时候,要积极与用户一起做好大棚固定工作,避免出现棚布扬起引发线路故障。”4月22日,国网喀什供电公司针对恶劣天气全面开展巡视,路经伽师县铁日木乡仓村1组时,工作负责人叮嘱员工做好大棚用户检查。

4月21日下午开始,喀什各地出现大风、沙尘天气,22日,喀什各地风力达6级以上,风口风力9至10级,同时伴有扬沙和短时沙尘暴。恶劣的天气使电网安全运行风险明显增加,国网喀什供电公司立即行动,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设备、线路巡视力度,确保大风天气全社会用电安全。

该公司加强对全网电压、频率、潮流的监控,根据负荷变化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及时了解喀什地区天气变化情况,落实防风防尘措施,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规程,采取有效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恶劣天气下的特巡,对线路及周边的农业大棚户、建筑工地、废旧物资回收点进行走访并发放宣传材料,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重点防范大风沙尘天气引发设备异常、导线舞动造成倒杆短线、高空物体坠落等情况发生。应急抢修人员、车辆24小时待命,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人员、车辆第一时间到位。 

截至目前,喀什电网运行正常,未受此次恶劣天气影响。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和负荷变化,及时分析电网、设备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好应对准备,确保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范增琴)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