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青年科研人员在学史力行中勇挑时代重担

2021年04月27日19: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5日,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郭旭光寄语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青年科研人员:学党史贵在力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青年科研人员把学好党史、干好科研当作“必修课”,在油气勘探开发科研战线上忘我奋斗,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勘探开发研究院坚持以“青字号”品牌为依托,积极开展了“薪火讲堂”“学党史、做科研”等一系列活动,力促青年做到党史学习内外兼修,学深悟透力行实干。

今年以来,勘探开发研究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地质系党支部共同开展企校共建活动。共同学党史、做科研,重温新疆油田艰苦创业的历程,开展地质专业实操培训,激励青年科研人员扎根边疆、科技报国,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勘探开发研究院青年科研人员面对新疆油田高效勘探、效益开发、提质增效等一系列重点工作,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青年科研人员相继发现的重点井康探1井、康探2井均获得高产,展现了准噶尔盆地东部“新玛湖”巨大勘探前景;高产气井沙探002井进一步打开沙湾凹陷轻质油和天然气规模勘探新局面……

后续,勘探开发研究院青年科研人员将继续学史力行,抢抓春季上产黄金时节,积极谋划勘探重大发现,持续深化提质增效,保持良好奋进势头,为新疆油田奋力开创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提供“加速度”,也为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李雪燕 韩扬)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