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 政有所应

新疆“互联网+督查”平台:一般性留言5天内办结

2021年04月23日16: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23日电 (李欣洋)“自治区‘互联网+督查’平台根据留言反映问题的紧急程度进行分类跟踪督办,一般性留言的办理时限原则上为5天。为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以及保障特殊困难人员基本照料服务需求,自治区‘互联网+督查’平台要求即交即办、次日反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陶杰说。

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互联网+督查”平台上线运行情况,截至4月21日,自治区“互联网+督查”平台共收到群众留言1062条,涉及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依法行政、完善新型城镇化建设、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李欣洋 摄

据了解,2021年1月1日,自治区“互联网+督查”群众留言平台在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正式上线运行,这是继浙江、广西、海南、吉林、河南、安徽和云南等7个省(区)后,全国第8个上线运行省级“互联网+督查”平台的地方。

“对于反映问题涉及面广、情况较为复杂,确实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的,承办单位可申请延期并说明原因,延期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0个工作日。”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陶杰说,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定期电话回访,并定期选取典型问题在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回应。自治区人民政府会通过多种途径向群众回应办理情况,形成政声回应民声的正向互动,不会让群众感到留言遥遥无期、石沉大海。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构建完善督查工作‘一张网’体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自治区‘互联网+督查’平台收集留言线索、畅通社情民意作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每季度开展一次‘互联网+督查’平台留言办理线下见面会活动,每次选取一个地(州、市),就该地所办理的典型群众留言线索进行回访座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袁玉荣在发布上表示,希望广大的企业和群众能够积极踊跃地在平台上进行留言。

企业和群众可以登录新疆政府门户网站(www.xinjiang.gov.cn),进入自治区“互联网+督查”专栏,也可以关注“新疆政府网”微信公众号,进入自治区“互联网+督查”小程序等移动客户端,通过实名或匿名的方式,按照平台限定的范围,提供线索、反映问题、提出建议。

“互联网+督查”平台群众留言办理工作流程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供图)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