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道路硬化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22日12: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党员服务队,没几天就把路修好了,老百姓的心情更舒畅了。”4月21日,吐鲁番市达浪坎乡玉旺克尔村村民买买提·伊明高兴地为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点赞。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在经过前期现场调研和问题征集的基础上,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驻玉旺克尔村“访惠聚”工作队以“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与变电运维中心党总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协调水泥20吨,小型挖掘机、搅拌机各1台,以及足量的沙石,计划对村里主干道不平整的部分进行硬化,方便村民出行,切实解决村民交通问题。

为加快施工进度,4月17日至18日周末期间,该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党员突击队13名队员来到玉旺克尔村,协助“访惠聚”党员服务队进行道路硬化。经过明确分工后,大家共分成4个小组,分别负责混凝土搅拌、运送、平整和协调沟通。在“红马甲”的带领下,部分村干部、村民一齐参与到道路硬化施工中。

初夏的吐鲁番气温已超过30摄氏度,大伙顾不上擦拭汗水,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经过周末两天的劳作,道路硬化主要部分施工结束,硬化主干道两侧道路共250余平方米,有效改善了村民交通环境。剩余材料陆续按照计划填补其他零散坑洼处,在4月21日完成全部施工。

下阶段,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委将聚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找准为民服务的发力点、关键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部员工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李小敏、代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