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建项目全部复工 新开工建设34个项目

首季新疆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逾219亿元

2021年04月20日10:3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首季我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逾219亿元

一季度,新疆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9.71亿元。其中,160个续建项目全面复工建设,34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韧介绍,今年以来,自治区围绕“续建项目抢进度、新建项目促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抓项目促投资各项政策的指导作用,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下好服务的先手棋,高质量推进项目“早谋划、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今年安排自治区重点项目350项,总投资1649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400亿元以上。从行业看,一季度水利项目完成投资11.3亿元,为年计划的7.40%;交通项目完成投资36.23亿元,为年计划的4.81%;能源项目完成投资108.21亿元,为年计划的13.9%;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8.3亿元,为年计划的7.2%;民生项目完成投资45.67亿元,为年计划的9.43%。

为统筹推进新建、续建、储备项目及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牵引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自治区突出重点抓好续建项目,力促新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扎实推进储备项目前期工作;锚定目标,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合力。力争年内完成喀什“一市两县”城乡饮水安全工程、G575线巴里坤—哈密公路、G7线巴里坤—木垒公路建设项目、昭苏机场和喀什机场改扩建、准东—皖南特高压配套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石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