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人民红

日子红|小店开起来 甜美生活来

2021年04月20日10: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开美容美发店的梦想实现了,日子也富了。姐妹们加入了我的团队,学手艺赚了钱,脸上有妆容、家里有笑声,我们一起成就了属于自己的‘美丽事业’。”回想这几年的变化,阿米娜·买海提脸上露出了笑容。

阿米娜给顾客化妆。那衣 摄

三年前,阿米娜还是乌鲁木齐“美容美发”培训学校的老师,她受朋友邀请来到和田市为当地妇女培训,看到了和田美容美发行业的市场,便留在和田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店。

阿米娜的店开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田市团城内,环境优美加上服务热情、技术精湛,顾客越来越多,阿米娜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店里时常“人满为患”,也有很多热爱美容美发行业的女孩来学习技术。

“我的美容美发店开业后,很快就成了妇女们美容美发的首选地。”一边给顾客画眼影,一边说着话的阿米娜,化着精致的妆容,染成亚麻灰的头发间,有几缕黄色的挑染,一身紧致的衣服搭配一双细高跟鞋,显得好看又时尚。

23岁的克买尼萨·艾买尔是和田县海提其村人,跟着阿米娜学习美容美发技术两年多了,她的目标是开一家自己的美容美发店。

“我结婚后,因为没有技术就过着‘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整天围着锅台转’的生活。”克买尼萨说,有一天她参加了阿米娜开的美容美发培训,被各种新颖的发型设计和化妆技术吸引了,当时便决定留下来,把这些技术学到手。

“现在每个月能拿到4000元工资,我的妆发还常引来我们村妇女们的赞美,夸我时尚又精神。”克买尼萨现在是阿米娜的得力干将,学到了技术赚了钱,笑容多了,也越来越自信。

阿米娜的故事只是和田团城商户致富路上的缩影,在这条商业步行街上,商铺鳞次栉比,吆喝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老百姓日子过得更是红红火火。

漫步街上,一幢幢别具特色的民族风格建筑整齐排列,道路平坦笔直。那衣 摄

为了让老城区焕发出新活力,北京市投入援疆资金1.53亿元,对和田老城区进行了保护、安居、旅游与就业四位一体的改造,将棚户区住房改造与发展旅游、解决就业、增收致富紧密结合在了一起。

据了解,团城一期改造工程共涉及97户人家,原先没有一间门面房,如今却有125间门面房,其中80%都对外出租开餐厅、开商店,平均每户每年的房租收入在5万元左右。(那衣 吴旭庆)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