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场监管局: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19日18: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精心部署、细化措施、创新形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接受党性洗礼,赓续红色血脉。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毛泽民故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带领党员干部瞻仰毛泽民同志的雕像,参观烈士故居,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心灵得到一次洗礼与升华,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坚贞不渝的革命信念。买买提江·阿不拉表示,要学习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大力弘扬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

参观脱贫攻坚摄影展 弘扬时代精神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参观“一个都不能少——新疆脱贫攻坚的65个纪实故事”摄影展。

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镜头,生动鲜活地将新疆人民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脱贫故事,铭刻在光影之中,载入时光长河。

此次党日教育活动,再一次点燃了每位党员的爱国热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群众路线,立足本职岗位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将弘扬脱贫攻坚、为民办实事精神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感悟优良家风 弘扬廉洁文化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家风建设,以良好的家风固本培元、厚植土壤。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新疆家风馆,深入了解历史名人家风家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倡导勤政为民的良好风气。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井然有序地参观了新疆家风馆。全馆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方式集中展示了历史名人家风家训和新疆优秀家庭良好家风传承,引导更多人讲好家史、立好家规、牢记家训。

在新疆家风馆,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在铿锵的誓词中,接受党性的洗礼,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带头抓好家风建设,当好弘扬清正家风的“顶梁柱”,坚持党员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自觉培育良好家风,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