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5日09:3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新疆各地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4月9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了国家安全法专题讲座,结合案例分析,深入讲解国家安全的概念、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义务等。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维护国家安全,提高防范意识。

吐鲁番市公安局组织宣传队来到托克逊县夏镇奥依曼村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推动法律服务向农村延伸。宣传队以“心中常有法,幸福你我他”为主题,大力宣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现场法律咨询73次,捐赠法律书籍12套,受教育群众300余人。

莎车县通过宣传栏、知识竞赛、电子显示屏、街道横幅等载体,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该县还组织普法讲师团深入社区、门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4月11日,乌苏市公安局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开展普法活动,向群众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及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自觉做到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隋云雁)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