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2021年04月12日10:2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10日上午,2021年新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开幕。

据了解,今年新疆分别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哈密市、石河子市设立分赛点,由新疆职业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等21家职业院校承办赛事。围绕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大赛开设了93个赛项,基本涵盖全疆职业学校已开设的专业大类,竞赛项目既贴近教学内容,又体现企业需求。全疆地方和兵团共160所职业院校选派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总人数3432人。

“我参加的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中涉及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三大模块。”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选手郭江斌在开赛首日取得了不菲成绩,对征战5月国赛,他表示“充满信心”。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推出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实践创新。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办赛经验,统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大赛试点工作,举办了改革试点赛,今年是改革试点赛实施的第二年。(赵西娅)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