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煤矿透水事故各项救援措施加紧实施

2021年04月12日10:1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呼图壁县煤矿透水事故各项救援措施加紧实施

4月10日18时10分许,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导致井下断电、通讯中断。初步了解,事故发生时当班井下29人。目前,已安全升井8名工人身体状况良好。

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突发透水事故后,共有8支专业队伍投入现场抢险救援。目前,已在井下建立7个抽水泵。

接到昌吉州应急管理局情况通报后,距离抢险救援现场30公里的106救援队率先抵达抢险救援现场,按照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迅速组装抽水泵、铺设管道,在距被困人员长1200米的副井口迅速展开救援。“水位在距离副井口140米左右的位置,我们把水泵从副井口送进去抽水,随着水位下降,再把水泵前移。”昌吉州副州长鲍永生说。

鲍永生说,从副井口到被困人员所在地,有一处地势最低点,距离被困人员约400米。被困地离最低点高差19米。巷道是3.3米,水过去后就封顶了。封顶后空气就封闭了,形成一个空气柱。空气柱压力达到一定程度,水位就不会再上升,“我们认为被困人员是有生存可能性的。”

截至发稿时,各类参与救援人员1498人,专业救援力量854人。此外,调集27辆救护车,105名救护人员赶往现场开展医学救援和现场的医疗保障工作。自治区卫健委带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3名医护人员赶往现场,可以同时开展30名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

“接下来,我们将在完善排水救援技术措施的基础上,补充压风保障技术方案,做好后续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尽最大努力,搜救被困人员。”鲍永生说。(苏璐萍、盖有军、刘翔)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