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面实现体检信息互联互通

2021年04月10日10:53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日前,新疆全面启动2021年全民健康体检。今年,新疆将着力推动全民健康体检高质量发展,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实现体检信息互联互通。

自2016年以来,全区累计投入67.51亿元进行全民健康体检,实现应检尽检。通过5年持续努力,全民健康体检已成为居民健康管理的重要手段,促进了新疆“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成为“医疗惠民”的标志工程、“健康新疆”的响亮名片。

“如今,新疆全民健康体检已实现‘量’的全覆盖,下一步重点是在‘质’上进一步加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陈凯介绍,今年,新疆将在持续优化体检项目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健全完善全民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体系,强化体检结果分析应用,有针对性地加强居民健康管理。除已建成的自治区全民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外,各地(州、市)及有条件的县都要建立全民健康体检质控中心。目前,已有11个地(州、市)建立了全民健康体检质控中心。

新疆还将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实现体检信息互联互通。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全部接入全民健康体检信息系统,体检机构实现院内检查检验设备、影像设备与全民健康体检信息系统的对接;加快体检结果共享互认,接力做好健康管理。(苏璐萍)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