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指挥部邀请校园文化专家在皮山县开展讲座

2021年04月09日17: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文化润疆”,推进皮山县中小学校园文化更上一层楼,2021年4月7日,安徽援疆指挥部邀请国内著名校园文化设计专家、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沈曙虹在皮山县开展“学校文化战略策划”专题讲座。安徽援疆指挥部成员马家松、皮山县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学校书记、校(园)长及骨干教师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沈曙虹从“文化建设的中国轨迹”“学校文化建设的中国现象”徐徐引入主题。他从学校办学理念、核心价值引领、办学行为策划、视觉听觉环境创设等方面,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大家了解学校文化建设的政策脉络、基本原理、规划思路、建设重点等,精彩讲座赢得听众不断的掌声。

沈曙虹副所长的专题讲座,给予皮山县教育系统校园文化建设很大的启发,也为充分发挥学校文化的育人功能,创设高品位、深内涵、有特色的学校文化,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安徽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