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履职全过程

2021年04月09日10:5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履职全过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探索有效方法,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特别是与调研协商活动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努力丰富学习形式、促进学思践悟、提升学习效果。

按照要求,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凡是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协商活动,会前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讨,深化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认识。调研组到各地开展调研工作时,必去当地党史教育红色基地参观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委员履职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调研协商全过程。

“这真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4月1日,参观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后,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成员们连连感叹,此次以文旅融合为主题的调研别有意义。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前不久组织调研组走进党史教育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小白杨戍边文化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看老物件、老照片,并与《小白杨》歌曲原型人物程富胜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程富胜和母亲的故事,深受党性洗礼。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在课题调研中,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自治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在3月初召开的全体会议上对全年重点调研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强调要在设计调研路线时充分考虑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带领委员深入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将调研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受到了政协委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这有助于政协委员广泛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将信心和信念转化为动力,投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工作当中。(张云梅)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