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医生助力挽救重症患儿

2021年04月08日18: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安徽、乌鲁木齐、皮山三地专家积极协作,同心协力,守护生命,顺利完成皮山县人民医院第一例重症儿童气管切开手术。

4岁男童因严重的颅脑外伤入住创伤外科,后因病情危重转重症医学科监护支持治疗,因患儿呼吸困难,给予经口气管插管及呼吸机维持治疗。但经口气管插管管路较长,不易排出肺部分泌物,且长期代管增加管壁内痰栓而形成危险,同时增加会厌损伤的危险,气管切开后更易于气道管理。

安徽援疆五官科医生罗腊红、王华,麻醉医生代振兴协同自治区人民医院颌面外科专家及皮山县五官科主任组成团队完成了皮山县人民医院第一例重症儿童气管切开手术治疗,手术顺利,术后患者转回重症医学科继续呼吸机支持治疗,患儿生命体征平稳。气管切开后比气管插管提供更可靠的气道、减少意外拔管率,改善患儿的舒适感,且患儿对气管切开的耐受性要比经口气管插管好,可减少镇静剂的应用而使患儿获益。

此次手术抢救,展现了三个来自不同地区医疗团队精诚的协作能力。(安徽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