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感悟初心 办好实事践行使命

2021年04月08日17: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市场监管局第十四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交流心得和开展“守护消费安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食品安全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学习党史感悟初心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第十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从党史中汲取战胜艰难险阻的智慧和力量,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懈奋斗、建功新时代。

党员苟亚军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视历史学习,善于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通过学习党史,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以学为基,从自身做起,从做好每一件具体工作做起,不断将学到的知识和体会贯穿到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提升党性觉悟,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办好实事践行使命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近日,第十四党支部开展“守护消费安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益民大厦,开展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向生产企业办事人员、商铺经营者和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倡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尚德守法,加强对食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的自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为商家提供食品安全咨询服务,耐心地解答商家及消费者有关食品安全的疑问,介绍食品法律法规,营造食品消费安全良好氛围。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密切了党群关系,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熟知度,构筑群防群控的食品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马映雪)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