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税务局:学党史鉴税务初心 迎“税风”展纳服新篇

2021年04月07日17: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税收主业,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立足纳税人缴费人视角,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办好惠民实事好事,努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税费政策尽知晓

“一大早,税务局的干部就到了园区,水都没来得及喝上一口,就把我们企业有关的税费政策送到手上,面对面沟通交流,手把手上网实操,这样的开门‘开门红’真是太给力了!”巴州汇丰塑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玲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尉犁县税务局精准聚焦县域企业行业特点,分类搜集企业涉税需求,依托“网格化”包联机制,开展走访活动,发放最新税费宣传手册,重点围绕税收优惠政策,社保缴费政策,“非接触式”办税,“银税互动”等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几个方面开展现场指导服务,并征集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建议,精准助力企业成长。

尉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以往宣传时,大多是通过转发政策原文、规章条例,纳税人缴费人吃不准、嚼不透、咽不下。现在我们更多是通过干部先消化政策,转化为通俗易懂、便于理解的‘白话’,大大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理解度,也间接的增强了办税效率。”

便民举措优体验

来到尉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工作人员正手把手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网上涉税事项。大家纷纷表示:“现在动动手指,我们的事情就办完了,不用等、不用急、不用跑,可太快了。”

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尉犁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和尉犁县政务中心设置网上办税体验区,并配有专门工作人员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非接触”办税便利。截至目前,尉犁县税务局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申报率达到99.5%以上,其他涉税业务电子税务局使用率达到90%以上,发票自助终端和邮寄发售发票比例已经达到95%以上,力争实现“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便民服务新常态。

优惠红利直达享

说到服务满意度,尉犁县兴平棉业有限责任公司会计郭吉云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真没想到我们单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退(抵)费这么快就到账了,省去了我来回跑的时间,这样的贴心服务我打心眼儿里满意。”

尉犁县税务局依托“项目管家”“一企一策”“减税降费会审”等服务机制,主动筛查比对企业政策优惠享受情况,发现该企业享受到《财政部关于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的公告》,通过及时将此条涉税事项转办到税管员岗位上,第一时间由税管员核实,无误后快速办理退税手续,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低成本确保政策红利直达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尉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英杰说:“尉犁县税务局将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不断践行税务初心,紧紧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便民办税主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持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刘小涛 余江)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