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纪委监委:校准精度 督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7日17: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请问你单位是否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习计划?进展情况如何?党组学习记录、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笔记等档案资料是否齐全?”近日,焉耆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8个驻在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为确保驻在单位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紧盯在落实学习教育中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重形不重效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采取查阅档案资料、党史知识问答、个别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立查立改并报送整改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该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派驻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盯驻在单位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表现和落实活动要求的力度,督促其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查4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10余条。下一步将针对党史学习效果开展线上测试,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全体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红色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李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