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多措并举稳就业 促进和谐社会构建

2021年04月07日17: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巩留县坚持把稳就业、稳民生、稳发展作为就业工作第一要务,着力抓好就业这个民生之本,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力争稳就业、惠民生,促进就业高质量发展。

精心组织实施,开展培训工作,提升技能。在职业技能提升工作中针对不同的培训,分别开展了惠企政策宣讲工作、职业技能提升宣传工作,以新颖的宣传将政策服务送到辖区企业和培训机构。强化监督指导,培训过程严格监管,督促培训管理,查看学员培训上课情况,并对培训情况进行后台管理记录,保证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并保存相应的材料档案备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8期,培训3167人。

大力做好就业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巩留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宣传就业惠民政策,鼓励未就业人员自主创业、自主就业、自主择业。积极开发各类就业岗位,不断扩充就业容量,搭建就业求职供需平台,为未就业人员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契机。目前,发布用工信息1257条次,求职信息336人次,政策信息72条次,举办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18场次,开发新就业岗位75个,推荐就业见习人员47人。

依托丰富的自然条件,立足“全域旅游、全民致富”发展目标,优化返乡创业软环境,拉长创业就业生态链。在夯实创业服务体系上,巩留县就业局党支部联合本地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保姆式”培训班,整合公共服务资源,以党建促服务,有效保障创业、求职人员务工工作稳步开展。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就业引擎作用,积极支持个体积极创业和各领域创业者扩大创业成果吸纳更多人员就业;依托旅游促就业工程,发挥旅游优势资源,解决更过人员在旅游项目产业实现就业;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对策解决存在的问题,畅通就业渠道促进就业。目前,解决138人就业。(李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