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纪委监委:紧扣党史教育 树牢干部铁规意识

2021年04月07日17: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阿图什市纪委监委以党史教育为抓手,紧密结合业务知识学习,坚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根本,突出抓好政治教育、增强干部政治素质,抓好纪法教育、增强干部履职能力,抓好作风纪律建设、锤炼过硬纪律作风,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按照干部培训计划,每月至少16节‘纪法课堂’、8节政治理论课、4次线上线下测试,通过这一系列举措,有效提升了干部的综合素质。”日前,阿图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勇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探讨会上谈起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时说道。

新疆阿图什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教育“必修课”,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深学细悟党章党规、党史必学书本、纪法知识、理论文章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州委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彻监督执纪全过程,在加强谈话提醒、思想教育引导的同时,把好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涵养干部优良作风,让干部时刻明职责、正品行、划红线、守底线。

打铁就得自身硬,为此,新疆阿图什市纪委监委紧扣党史教育,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为准则,强化干部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不断提高日常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巡察监督职责,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练就纪检监察干部“铁肩膀”。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和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入手,示范带动并督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国法,自觉接受全方位监督,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杜绝封建陋习,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影响谋取私利,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树牢铁规意识,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

据了解,去年以来,新疆阿图什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法知识测试30余场次,知识竞赛7场次,邀请相关老师授课2次,集中观看专题讲座4场次,外派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跟班学习30余人次,累计受教育4290人次,干部100%受教育。(何旺勤)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