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霍尔果斯在行动

2021年04月06日12: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按照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安排部署,霍尔果斯市认真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建立人群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高政治站位 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紧迫性

霍尔果斯市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去强化认识、狠抓落实,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速加码推进本单位、本系统、本辖区疫苗接种工作。

狠抓工作落实  全面提高辖区疫苗的接种率

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成立了霍尔果斯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队伍,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稳妥、安全、有序开展。

明确接种任务。严格按照“知情同意,保证重点,规范有序,依次接种”原则,通过社区网格精准掌握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坚持“应接尽接”“应接必接”,除接种禁忌人员外,确保全员接种。

优化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接种方案,有序做好接种登记,科学测算接种基数,倒排时间节点,分阶段、分人群推进,确保接种工作快速开展、全面提升。

大力宣传动员。把接种宣传工作放到重点位置,全方位、无死角宣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大意义,从必要性、安全性和紧迫性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

强化统筹协调  切实提升接种工作的有效性

做好工作统筹。与各乡(片区)、街道积极对接,合理安排群众尽快接种,同时做好群众接种后的关心管理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

做好对接协调。主动加强与各单位、乡(片区)、街道对接,合理制定接种计划,做到“效率高、进度明”。同时,强化接种组织保障,确保就近、就快接种。(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