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推进“菜篮子”工程 构建蔬菜产业链条

2021年04月06日18: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四月,布尔津的蔬菜大棚里,一排排嫩绿的幼苗整齐排列,农户们忙着灌溉、培土,进行春耕生产。据了解,布尔津县现有无公害蔬菜温室大棚100座,本地“菜篮子”的蔬菜供给能力,农产品质量保障水平正在稳步提高,蔬菜产业发展链条日渐形成。

种植蔬菜,已成为很多农户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布尔津镇切克台村村民王淑珍说:“眼下,我种植了5亩地的早熟青菜,再有1个月,菜就可以上市了。”

早在年初,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就着手统筹农业规划,计划种植蔬菜800亩以上。为此,相关单位积极为农户提供优质农资信息,调运春耕所需农资,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赴田间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用种、用肥、用药、用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同时,畅通采购销渠道,让农户“安心种,不愁卖”。

目前,布尔津组织多方力量保障“菜篮子”。县委、县政府统筹安排,村级“两员”发挥监督作用,农业部门给予技术协助,保障“菜篮子”工程稳定推进;实现菜价稳定,销售通畅,避免“吃拿卡要”等违纪问题出现,为蔬菜生产打好坚定的市场基础,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力促农民持续增收。(加孜拉 蔡勇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