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税务局:红色资源激发党史学习新热潮

2021年04月04日18: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通过读原著、参观烈士陵园等方式,激发党史学习新热潮。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阿勒泰市税务局选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下发学习计划和要求,让全局党员从书本中、从经典著作中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在“我读党史给你听”活动中,每名党员至少开展1次交流发言,并开展每月一测,确保学习实效,组织专题理论研究、座谈交流,鼓励发表高质量理论文章,创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化作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线,举办“我的入党故事”征文,营造“学典型、做典型”的氛围,增强队伍感染力。

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在清明节前夕,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和青年干部前往阿勒泰地区烈士陵园,以“缅怀英烈明初心,学深党史正言行”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记录着革命英烈们浴血奋战、出生入死的英雄壮举,唤醒广大税务干部勇于拼搏、顽强奋斗的决心和干劲。青年党员阿合卓勒·阔谢依谈道:“要赓续革命精神,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阿勒泰市税务局第四党支部书记张仁兴带领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鞭策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誓言,用承诺践行使命。

阿勒泰市税务局将集体“政治生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定制“政治生日纪念卡”,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牢记党员使命。党员干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下沉社区一线,组建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纳税服务、税法宣传、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针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等重点任务,选拔优秀党员干部,成立“智囊团”“先锋队”,对重点工作集中攻坚,重点突破。

“作为税务干部,更要肩负起历史重任,用心用情用劲服务于纳税人、缴费人,践行人民税务的担当和责任。”张仁兴说。(史星云 蔚小悦)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