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纪委监委:丰富学习载体 夯实信仰之基

2021年04月03日23: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新疆阜康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方案、丰富载体,采取“红色教育+历史教育+警示教育”等形式,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加强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以史为镜增强爱党爱国爱家情怀、强化纪律约束增强“为民办实事”意识,多举措宣教方式让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纺车、留声机、煤油灯、夯、橱子、炕面、土块、墨斗……很多有着几十年历史的旧物件,我们连名字都叫不上,这些都是老一辈们发展生产、建设家乡的见证,他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参观该市时代记忆馆时干部们表示。

结合观摩学习活动,该市纪委监委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以党小组为单位以“看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该怎么做”为内容进行集中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不怕困难的革命精神,以老一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为榜样,同时,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反面典型案例为警示,履职尽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体验式教育,运用本市红色教育资源,让党员干部通过图片、实物、影片等直观的学习教育方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思想深处不断夯实信仰之基、从政之基、廉政之基。”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李荣华)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