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税务局:春风化雨 税务助力

2021年04月03日19: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办税服务大厅一片繁忙的景象。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以“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平台,更好满足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事效率,阿拉尔税务局针对前台业务特点,梳理办事可简化事项,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积金、维修基金三个部门,形成“一窗通办、内部流转”的工作模式,简化纳税人办事流程,切实让纳税人少跑“马路”,高效办税。一窗通办窗口运用成熟后,效果显著。纳税人纷纷表示,办事不用在多个部门来回跑了,流程更简单、明白、快捷了。

黄美玲女士感慨道:“本来以为办理住房公积金、交契税这些事情会跑一天,没想到在税务人员的引导下,非常快捷就办理好了,这会往家走,还能赶上午饭呢。税务部门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节省了不少办事的时间,非常暖心。”

在简化办事流程,让纳税人少跑马路的同时,阿拉尔税务局持续推行网上办税。以线上解答、12366热线答疑为依托,以线下辅导、手把手教学兜底为保障,不断推进网上办税全覆盖,持续提升纳税人自主办税能力。

“现在遇到什么问题,我都直接在线提问,税务人员就能马上解答,真的太贴心了。”新疆浩诚致远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阿拉尔市分公司的财务人员周晓杏说道。她表示,由于自己在外地,便通过线上提问的方式,与税务干部进行沟通解决问题。“通过在线交流,税务干部帮我解决了社保费三方协议的问题,如期成功扣费了,非常感谢。”周晓杏说道。

随着电子税务局的广泛应用,云端办税、手机办税、远程联线办税让“不见面”“非接触式”的办税服务成为了主流。阿拉尔税务局成立在线答疑小组,7*24小时在线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仅一季度在线解答纳税人提问493条,让纳税人实现了足不出户,在家办税的高效便捷,让智慧税务借助春风,吹进千家万户。(梁静雯)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